江仟尘(高三狗

你是夏天 - “ 多想被你牵起手,也许还差一点点 ”

【水璇】玫瑰未归09


里脊条切薄片,刀背狠狠一拍,再裹上酿好的淀粉面糊,下了油锅金灿灿的滚一遭。地三鲜浸在浓郁肉汤里咕噜咕噜的冒着泡,盖上锅盖,大火收汁。最后再沿锅磕一个蛋,葱花芝麻趁热翻炒,颠两下锅铲,偷偷埋到米饭底下。


拉上手提包的拉链,段艺璇在水龙头下冲了冲手,抹一把脸上的汗,匆匆出了门。




绕过绿化带,隔着马路正等红绿灯,段艺璇已经能看见学校围栏底下凑着的五个蠢蠢欲动脑袋。



绿灯。


段艺璇笑着加紧脚步。




“小段姐姐!!”


“姐姐带什么好吃的来了!”


“炒了一个锅包肉,一个地三鲜,大家分着吃吧。”段艺璇看着一群饿鬼蹲在地上围着两个小锅狼吞虎咽,笑盈盈的冲着坐在一边的杨冰怡招了招手。


“我帮你把菜都盛好了,快趁热吃。”段艺璇隔着围栏把饭盒递给杨冰怡,又直起身子往前凑了凑,贴在耳边小声跟杨冰怡嘀咕:“嘿嘿,碗底还有专门给你炒的蛋,你偷偷吃啦。”


杨冰怡没好气的笑了一声,接过筷子大口大口扒拉起碗里的饭。




“这个锅包肉真的绝了,上哪儿找这么好吃的东西。”


“跟着水子哥有肉吃!”




杨冰怡看傻子一样看着自己今天新增的几个小弟,慷慨的送给他们一个大大的白眼。半个身子倚在栏杆上,杨冰怡小声和段艺璇念叨着。


“我就不该答应这群人来一起吃饭。”


段艺璇撑着脸蹲在栏杆另一边,闻言笑了笑。“我做一份饭也是做,做一锅也是做,看他们这么喜欢吃我就多做点呗,还能帮你多收几个小弟。”


“要不是面前有围栏我现在就跳起来揍你。”



“呜呜我辛辛苦苦给你做饭送饭歪歪你怎么舍得揍我嘛你怎么舍得嘛。”段艺璇得意的冲着杨冰怡一顿撅嘴撒娇,在水獭彻底炸毛的前一秒收回正形。


“行啦,回去了记得多喝点热水,我估计你就是在山上凉着胃了才会不舒服。食堂吃的我也不放心,这几天我先给你送饭吧。养几天就不难受了。”



杨冰怡乖乖接过段艺璇递过来的保温杯喝了一口,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抬头直盯着段艺璇,一字一句的问:“你吃午饭了吗?”


“?”


段艺璇一个愣怔,脸上的笑也僵住了。磕磕巴巴说自己是吃过了才来送饭的。




“笨蛋。”



杨冰怡小声的骂了一句。



“撒谎都不会。”




“过来。”





段艺璇措手不及,只得乖乖听话往前凑了凑。


嘴里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口肉,段艺璇呆愣愣看着眼前人,杨冰怡正翻着口袋,找了张纸轻轻给她擦着鬓角的细汗。


“学校晚点吃饭也无所谓。下次先吃饱再来送。”




“知道啦。”



有些水獭一脸别扭的表情,但段艺璇就是很高兴。笑盈盈的接过杨冰怡递过来的碗,顺便趁机拍了拍小水獭的头。



“我走啦歪歪,在学校多喝热水噢。”


说着段艺璇又摆出一幅凶狠的样子。

“还有,不许偷喝冰可乐!”



杨冰怡气笑了,拗不过她只得连连保证自己一定喝热水一定记得喝。只不过一边保证,一边又偷偷别回头在每一句话后面小声加上一句“才怪”。




“行了,你姐我要走了。”



段艺璇收拾好东西站起身,正准备转身要走。却听到杨冰怡的声音。小水獭扶着铁栅栏站起身,眼神不自在的盯着地上的石子,声音越来越小。




“段艺璇… ”


“晚上放学…你来帮我搬书吧”




段艺璇先是一愣,随后便拎起提包,笑着冲杨冰怡招了招手。这次不用段艺璇绞尽脑汁去编理由了。这次是杨冰怡的特别邀请。



孤寂星系里的陨石碎片漂泊不定,但这次是它的小行星光芒耀眼,在邀请它进入自己的引力轨迹。星尘闪烁,光会照彻每一块不安与落寞的阴影。





tbc.






评论(32)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