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仟尘(高三狗

你是夏天 - “ 多想被你牵起手,也许还差一点点 ”

【水璇】不要斯莱特林!

OOC   |  私设预警 | 全文4500+

 HP设定   

水:斯莱特林

璇:格兰芬多


(因为一些私设先给斯莱特林滑跪道个歉)

———————————————————




1.


“段艺璇!”


段艺璇刚走出教室,就听见了身后的笑声。爽朗,憨厚,听起来有点子不太聪明,而且还有点呱噪。


嘶。


真想给孙芮施一个无声咒。




段艺璇放慢脚步。孙芮小跑几步凑了上来,右手搭上段艺璇的肩膀。


“圣诞舞会打算和谁一起啊?”


“怎么啦?我们芮芮这是想邀请我嘛?”



孙芮闻言赶紧撤回手撇开段艺璇,装模作样的理了理袍子。转过身又压低声音,摆出一幅恶狠狠的样子。



“段艺璇我警告你昂!你可憋在这儿给我瞎说!”



“切。”


段艺璇用怀里的书敲了敲孙芮的脑门。


“等着吧,我下午就去鹰院找消音姐告状。”


段艺璇潇洒的甩甩长袍,快步消失在了走廊拐角,留孙芮一个人目瞪口呆愣在原地。




“舞会到底和谁一起呢?”



“哼。”



“反正不要是斯莱特林!!!”







2.


“姐?……?段艺璇??”


段艺璇回过神,发现马玉灵正一脸担心的看着自己。



“你发什么呆呢?锅都要烧干了。”


马玉灵熄灭炉火,偷偷掏出魔杖,替段艺璇洗着坩埚。洗着洗着皱起眉头,忍不住跟段艺璇吐槽起来。



“姐你这锅多久没洗了?怎么全是泥?再给我一个小时我也煮不出来复方汤剂啊。”



“你把你煮的汤剂往我锅里倒一点,这样不就可以帮我通过测试了嘛。”




段艺璇显然有点低气压,垂头丧气坐在椅子上发呆。马玉灵看她这样,也只得叹口气,用魔杖操纵抹布刷了锅,然后端起自己的汤剂往里面倒了一半。一边倒一边又忍不住小声念叨了几句。



“这抹布洗完都黑了,姐你是怎么弄的啊能把这锅造成这样?”


“欸段艺璇你踹我干嘛!?”



段艺璇垮着脸,气鼓鼓的瞪着马玉灵。



“还不是怪那群斯莱特林!他们拿我的坩埚去种萝卜!”



马玉灵见状赶紧闭嘴,丢下魔杖手忙脚乱凑上前,努力哄面前委屈巴巴的红了眼眶的小狮子。





3.


占卜课总是玄乎的让人头脑发昏,段艺璇的心思早就飘到了窗外的绿茵场上。所以一下课她就冲了出去。


今天是魁地奇决赛。


由格兰芬多,对阵斯莱特林。




格兰芬多的级长孙芮已经骑着扫帚在天上热身了。其他队员也穿戴整齐,坐上了扫帚。段艺璇在休息室里穿好护甲,提着扫帚正准备出去,却被门口一群大高个堵住了路。


看样子,他们是从隔壁斯莱特林休息室走出来的。段艺璇心觉不好,下意识要掏出魔杖。



“除你武器!”



为首的斯莱特林抢在段艺璇前面,打掉了她手里的魔杖。一旁的高个又对着被打飞的魔杖施了悬浮咒。段艺璇吃痛的揉了揉手背,踮着脚努力伸手,却怎么也拿不到魔杖。



在段艺璇快要崩溃的瞬间,面前的几个斯莱特林却接二连三以及其滑稽的姿势狠狠摔了个狗啃泥。



“都没事干了是吧?”



听见身后杨冰怡的声音,地上的几个斯莱特林大惊失色,相互搀扶着连滚带爬跑出了休息室。


杨冰怡收起手里的魔杖,脸上依旧挂着云淡风轻的微笑。手指轻轻一动,段艺璇的魔杖便飞回了她手里。



段艺璇小心翼翼收起魔杖,抓抓脑袋,不好意思的冲面前的人笑了笑。



“谢谢你啊。要不是你,我指不定又要被他们欺负呢。”


杨冰怡笑盈盈的收起魔杖。段艺璇却瞟到了她长袍下掩着的领带。


绣着一条墨绿色的小蛇。


段艺璇神经一绷,立刻掏出魔杖对着面前的人。



“你是…斯莱特林?”


虽然不明白段艺璇突如其来的敌意,但是杨冰怡还是乖乖举起双手,一脸无辜的看着她,表示自己没有恶意。



段艺璇死死瞪着杨冰怡。许久,才如释重负的放下魔杖,拎起头盔转头就走。留杨冰怡一个人愣在原地。





4.


“杨冰怡别叹气了。不就是一场魁地奇吗。”


杨冰怡从下了球场就开始唉声叹气。袁一琦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试图安慰一下失魂落魄的小水獭。


“你这样想,咱本来超了格兰芬多90分的。要不是她们的找球手抓到了金色飞贼,这次冠军肯定是我们斯莱特林。”



“唉。”


杨冰怡依旧叹气。



袁一琦端起面前的黄油啤酒喝了一口,绞尽脑汁试图再说些什么安慰的话。



“袁一琦,我问你”


“我们院在外面,是风评很差吗?”




???



袁一琦一口黄油啤酒全呛了出来。




“…什么?”



杨冰怡没再理袁一琦,只垂下脑袋,又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唉---”






5.


“杨冰怡喝可乐吗?”王晓佳揣着一罐可乐拍了拍杨冰怡的肩。




“不了谢谢。”小水獭一幅兴致缺缺的样子,唉声叹气的回了宿舍。留王晓佳一个人吃惊的愣在原地。



竟然有什么事能让堂堂斯莱特林级长杨冰怡沮丧到失去对可乐的热情?




其实王晓佳不知道。算上今天中午,这已经是杨冰怡搭讪失败的第五天了。尽管自己已经死皮赖脸求袁一琦把那位格兰芬多找球手打听的差不多了,但是她还是隔老远见到自己就刻意躲着。



拜托,上次可是自己帮她解了围欸?


为什么这人见了自己就要躲呢?




“为什么呢?”


“别纳闷了杨冰怡。”袁一琦敲了敲杨冰怡的盘子提醒她趁热吃。


“依我看,段艺璇不是见了你就跑。她是见了斯莱特林就跑。”



“为什么啊我不明白,斯莱特林怎么了?”


杨冰怡鼓着腮帮子,皱着眉头,像一只委屈巴巴的花栗鼠。



“为什么?因为她怕斯莱特林呗。”


袁一琦扒了一大口饭,压低了自己的音量。


“你不知道,段艺璇是麻瓜出身。所以我们院里有好几个,有事没事就爱欺负她。”


“估计是经常被斯莱特林欺负吧。导致她误认为,斯莱特林都仇视麻瓜。”



杨冰怡冷哼一声,低下头戳了戳碗里的米粒。水獭的这顿午饭吃的很没劲。



到下午,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就多出了一群被级长罚来打扫卫生的苦力。






6.


杨冰怡没想到会在斯莱特林的院长储物室里看见段艺璇。


爬在高高的梯子上的人显然也被杨冰怡的突然出现吓到了。脚下一不小心就踩了空。


杨冰怡一个箭步冲上去,接住了跌下来的段艺璇,紧紧抓住她的手,飞快的念着咒语。


“ 移形换影! ”




段艺璇再睁开眼,发现自己瞬移到了一幢小酒屋面前,窗玻璃上起着雾,陈旧厚重的橡木板包裹在薄薄的一层雪里。


段艺璇还在愣怔,感觉有人晃了晃自己的手。是杨冰怡,正笑盈盈的看着自己。


“走啦。”


“你好像不开心?我请你喝黄油啤酒。”





段艺璇挑了角落里一个靠窗的位置,斜前方的壁炉里火星跳动,木炭噼里啪啦的响。杨冰怡端来了两大杯冒着热气的黄油啤酒,一口下去,段艺璇糟糕的心情好了一大半。


所以她把下巴埋进衣领,歪歪脑袋看着杨冰怡,笑弯了眼睛。



呜。


好烫。


杨冰怡捧着酒杯尝了一口,是甜丝丝的黄油味道。分不清到底是酒很烫,还是自己脸在发烫。





“…院长带了好几个人准备清理储物室,你从大门跑,肯定会被抓到。”


杨冰怡拢了拢鬓角的碎发,试图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局促。


“我本来是去给他们开门,没想到你也在……当时来不及多想,就用了移形换影。”





“谢谢你啦。”


段艺璇笑着冲杨冰怡眨了眨眼。


两人之间水雾氤氲,但杨冰怡仍可以看清段艺璇亮晶晶的眼睛。



现在她能确认自己的脸和手里的酒到底哪一个更烫了。因为她听见了自己的心跳,比偷吃浆果的小精灵还要慌张。






7.

杨冰怡还在纠结到底该找一个什么样的话题来聊。段艺璇先开了口。


“…能不能请你,帮我把这个还回去?”段艺璇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小瓶药剂。


杨冰怡愣了一下,从她手上接过药剂。她知道段艺璇要做什么,不过她选择不提。她当然不会说拆穿她的话。


段艺璇只是低着头,没等杨冰怡再开口,自顾自的小声说了起来。


“他们说我是小泥巴种。”



杨冰怡抬起头看着她的眼睛,也不顾烫不烫,死死握紧了手里的酒杯。


她猜到了,能说出这么恶毒的话,也只能是斯莱特林院里新来的那几个小少爷。从小娇生惯养,仗着自己纯正血统,就敢放肆欺负所有麻瓜出身的巫师。




段艺璇撇了撇嘴,扯出一个自嘲的笑,低下头试图避开杨冰怡的炙热的视线。



“杨冰怡,你其实不用担心我。也不用因为我去惩罚他们。”


“那些话我听多了。也习惯了。”



段艺璇喝掉杯子里最后一口黄油啤酒。滚烫的啤酒放了太久已经冷掉了,残余的奶油泡沫显得有些甜腻。



段艺璇刚要站起身,却被杨冰怡紧紧抓住了手。



杨冰怡的冲动似乎把自己也吓了一跳。她立刻松手,又小心翼翼挪开手指,拽住了段艺璇长袍的袖口。喉咙动了动,却又吐不出一个音节。




段艺璇看着她笑了笑。就像杨冰怡第一次在魁地奇颁奖盛典上见到她的那样,亮晶晶的眼眸,弯弯的眼角。



段艺璇轻轻握了握紧揪着自己袖子的那只手。它被冻的有些冷冰冰的,所以段艺璇用温热的手心又多捂了一会儿。



“我不是讨厌斯莱特林。我只是…厌烦因为麻瓜出身,总被欺负。”



“我知道的…”


杨冰怡的声音里藏不住的急促。



“所以,并不是所有斯莱特林都看不起麻瓜,对吗?”



段艺璇笑着推开了小木门,只身走进一片风雪。






8.


“姐!看你最近心情不错欸?”


马玉灵笑嘻嘻的接过了段艺璇递来的巧克力。


搁以前呢,马玉灵三天两头就得掏出魔杖,硬着头皮冲进一群斯莱特林里去救段艺璇。不过自从上次魁地奇比赛以后,再也没人来找过段艺璇的麻烦。


偶尔跟段艺璇提起这茬,她也只是笑笑不说话。马玉灵便也不再多问什么。总之没人再来欺负段艺璇了,马玉灵很替她开心。自己也不用跟着挨打了。毕竟自己一个新手小菜瓜,哪打的过那群心狠手辣的纯血巫师。



“这巧克力真好吃!哪买的?我也去!”


段艺璇剥开糖纸咬了一口,含含糊糊的跟马玉灵讲是别人送的。


“嗯?这个别人到底是谁啊?天天又送巧克力又送花的噢。”


马玉灵到底是欠,笑嘻嘻的就开起了段艺璇的玩笑。段艺璇懒的理她,只送她一个大白眼,继续吃起手里的巧克力。


小马抓抓脑袋,决定换一个话题。


“对了姐,明天就是圣诞了。你准备和谁一起参加舞会?”


“还没找呢。”


“还没找呢!?你心真大哇。”


马玉灵瞪大了眼睛,满脸写着担心。


“切。”


段艺璇没好气的笑了笑,擦了擦嘴角的巧克力。


“我心再大,也比不上你心里住了个小区哦。”


马玉灵差点摔倒。


“别胡说,我可是好心关心你。你说说想找哪个院的舞伴呗,我说不定还能帮你介绍介绍。”


段艺璇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一下。


“嗯?那就,斯莱特林吧。”


马玉灵认真点了点头。



“哦,想找斯莱特林的啊。”



“???”


“想找什么??嘶??斯???”



马玉灵彻底摔倒。







9.


再次在楼梯角落里看见曾嘲笑自己“小泥巴种”的人,段艺璇心里咯噔一下,几乎就要习惯性的掏出魔杖对着他们了。


但这次她没有。


说不上来的感觉,但是就觉得很有底气。


她相信,自己不会再被欺负了。



但是他们齐刷刷弯腰鞠躬和自己说对不起的时候,段艺璇还是被惊到了。


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回应完他们的道歉然后狼狈的从人群里脱身的。等段艺璇跌跌撞撞穿过走廊看见楼梯口的杨冰怡时,她心里的答案得到了验证。



果然是她。




杨冰怡抱着课本无聊的站在路边等着。见段艺璇开了,蹦蹦跳跳的迎上来。



小斯莱特林的笑总是温热晴朗,段艺璇总觉得,这很难与她严肃冷漠的级长身份联系起来。毕竟她还没见过杨冰怡教训那群恶霸时的凶狠表情。



“段艺璇儿!”


杨冰怡看起来看高兴。但是段艺璇还是眼尖的看见了她用刘海掩藏的伤痕。段艺璇其实早猜到了,能让那群恶霸低头道歉,绝不是件容易的事。



段艺璇没说话,只是抬手轻轻撩开了杨冰怡额前的碎发。


杨冰怡先是一愣,随后又换上一脸灿烂的笑。



“段艺璇,以后有什么事就跟我说 。”



“麻瓜出身又怎么了?你比很多同龄巫师都要聪明,优秀。”



“你不用问了。不疼,我也不怕。我这级长可不是白当的。”




“段艺璇”



“我可以保护你的。”




见她似乎还要说些什么,杨冰怡索性用食指抵住段艺璇的嘴唇,压低了声音凑上前,一本正经的在段艺璇耳边小声念叨。



“嘘,不许再提这事。级长打架可是要被重罚的。”



段艺璇没好气的笑了,身子往后一躲,握住了杨冰怡的手指。



“杨冰怡,我是想问你,明天晚上的舞会,你和谁一起呀?”



“啊??”



段艺璇噗嗤笑出了声。


“我就是问问…”



“所以杨冰怡,关于明天晚上的舞会”


“你愿意做我的舞伴嘛?”







fin.





评论(39)

热度(1896)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