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仟尘(高三狗

你是夏天 - “ 多想被你牵起手,也许还差一点点 ”

【水璇】Gift

ooc | 私设预警     全文3000+





1.


袁一琦在送礼物这件事上很有造诣。


比如这一次,袁一琦说着要庆祝巡演的圆满结束,海底捞吃到一半时,郑重其事掏出一个精致的包裹,非要亲自把自己买的礼物塞到段艺璇手里。



段艺璇:“这是什么?”


袁一琦:“…”




“…是衣服。漂亮的衣服。”


“哦?我们琦琦怎么突然送我衣服呀?”



段艺璇笑盈盈的放下筷子跟袁一琦互相开起了玩笑,接过袋子看了看,非闹着说要立刻去洗手间换上新衣服。




段艺璇起身去洗手间了。


冯思佳毕竟领会过袁一琦送礼物的功力。她看着段艺璇的背影,又看了一眼袁一琦,沉思片刻,小心翼翼用胳膊肘子碰了碰一旁正乐呵呵和小树瓜分冰可乐的杨冰怡。小水獭对冯思佳的示意似懂非懂,但还是放下可乐跟了出去。



冯思佳看着杨冰怡的背影也消失在包间门口,默默点了点头。顺便捞起锅里一块虾滑,然后分掉了最后的半瓶可乐。




2.


人站在洗手台边上等了一会儿,杨冰怡现在知道冯思佳非要自己跟过来是什么意思了。



如果可以,她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打爆袁一琦。




杨冰怡走到女厕所门口的时候,段艺璇正好换完衣服从隔间里出来。



段艺璇自然也看到了门口站着的杨冰怡,但她似乎故意不急着喊她。而是有些刻意的撩了撩肩上的长发,随后又慢条斯理的走到洗手台面前,微微倾身对着镜子补了补口红。然后才转身,勾起唇角,眨眨眼对着杨冰怡笑了笑。




要死。



杨冰怡只觉得自己的脑袋要炸掉了。



特殊公演跳了这么多场,也不是没当过花没跳过女位,但是杨冰怡还真是没见过这么,精彩的,衣服。



酒红色的丝绸短裙,素净的缎面只用金线绣着几颗白色珍珠作点缀。就像是一朵正灼灼盛放的红玫瑰,丝绒一般的花瓣上凝着细碎而清亮的露珠,散发着危险而又醉人的香味,死死揪住了杨冰怡的呼吸。



耀眼的色彩在天花板半明半昧的灯光的铺染下,氤氲着朦胧的光晕,越发衬的段艺璇明眸皓齿,纤身白净。长发盈盈垂到腰迹,杨冰怡只觉得,就是毕达哥拉斯的黄金曲线,也无法勾画这般窈窕的身影。



嘶。



杨冰怡不自在的移开视线,觉得太阳穴怎么突突的跳了起来。



你说这裙子吧,好看是真的好看,短是真的短。抹胸包臀的款式,往上拽一拽吧,又觉得大腿露了太多。往下扯一扯吧,又觉得胸口白的晃眼。



好死不死,段艺璇本人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偏要笑盈盈的走到杨冰怡面前,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歪着脑袋轻声问她,怎么看呆啦。




杨冰怡呼吸一滞,磕磕巴巴的连话都不会说了,只别扭着不肯承认。



“行了,不逗你了。回去吧。”



段艺璇低头爽朗一笑,也不准备为难杨冰怡,拍拍杨冰怡的胳膊就往外走。



杨冰怡看着走廊外侧人来人往热热闹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怒气冲冲的脱掉西装外套,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蹿到段艺璇面前,狠狠给她套上。



穿成这样还敢在这种地方大摇大摆的走?


要是冯思佳没提醒自己…


可恶可恶。无名的火蹭蹭蹿了起来,杨冰怡咽下一口气,毫不讲理的在心里骂了袁一琦一顿。




3.


回到包间的段艺璇显然成了焦点。虽然有西装外套松松垮垮的披在肩上,杨冰怡还是觉得,该遮的一点也没遮到。


琥珀色的灯光像黄酒一般醇厚,作瀑布状自天花板泻下,在她锁骨里细细斟满一盏。灯影闪烁,裙身暗红的光泽又与高脚杯里晶莹的葡萄酒混为一谈。




精心装扮的玫瑰花,任谁看了都会被迷的神魂颠倒吧?




明明今晚只喝了点可乐,杨冰怡却觉得自己满腔酒气。整个人都醉醺醺的,被莫名的暖气蒸的睁不开眼。





突然听见那人甜腻的嗓音。杨冰怡拍了拍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下。循声望去,只看见段艺璇正坐在对面,端着酒杯哼哼唧唧的撒娇。



“哎呀,小段喝不了了嘛。”



“段艺璇一塌糊涂,这就不行了?”



嘴比脑子快。杨冰怡脑袋还没反应过来,嘴上已经毫不犹豫的怼过去了。但明明自己的酒量也没好到哪里去,隔这么老远气势汹汹怼人家干嘛。





该死,是不是中午没睡好,杨冰怡觉得自己这会儿说话做事都要慢半拍。以至于段艺璇都晃着手中的酒杯笑盈盈的走到她面前坐下了,杨冰怡人还没反应过来。




“我喝不下了,歪歪你帮我喝了嘛。”




段艺璇勾住杨冰怡的脖子,侧身坐到她腿上,又坏笑着抬起手臂,把高脚杯凑到杨冰怡嘴边。杨冰怡掩饰不住慌乱的表情,眼神四处闪躲,右手本能的去扶住段艺璇的腰,防着她摔下去。




分秒长于世纪。杨冰怡一偏头,又正对上了段艺璇的脸。醉人的视线直勾勾的盯着杨冰怡,像要把人望穿。近在咫尺的嘴唇沾了酒液,被灯光映的亮晶晶的。炙热的呼吸带着葡萄酒的香气,一下一下打在杨冰怡下巴上,灼的那一块皮肤隐隐发烫。



似乎被灌酒了。



杨冰怡迷迷糊糊的想着,感觉到,段艺璇好像是在哄自己喝酒。小水獭撇了撇嘴,放松紧绷着的身体向后靠到椅背上,原本虚握着的右手也放到了段艺璇腰上。



段艺璇倒是没躲,晃着手里的高脚杯玩。

似乎是玩累了,这会儿只安安静静的坐在杨冰怡腿上。杨冰怡便顺势把她往怀里拉了拉,手臂圈住段艺璇的腰,把下巴抵在她颈窝。





4.


一整晚杨冰怡都是一个迷迷糊糊的状态。连回房间后段艺璇忍不住打趣她,她也只是撅着嘴沉着脸,不肯辩解。



见杨冰怡这么沉默,段艺璇意外的眨眨眼,也不再说什么。肩上的西装外套虽然松松垮垮,原先拽一拽还能披住。段艺璇弯腰脱掉鞋子,外套也从背上滑落。




落进了杨冰怡的手里。



“嗯?”



段艺璇扭头去看杨冰怡。



却好像感觉到被人轻轻推了一把。




段艺璇被抵着肩一步一步的往后逼。脚下磕磕绊绊,碰掉了布丁的鱼罐头。然后小腿碰到桌脚,身子失重向后倒,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杨冰怡按住了段艺璇的肩膀。段艺璇本能的往后缩了缩,想要坐起身,杨冰怡便顺势凑上前。直到杨冰怡把她整个人都抵到沙发一角,段艺璇才反应过来。




好像落入了某一个圈套。





或许是酒精作祟。杨冰怡俯下身,一只手抚上段艺璇的腰侧,顺着腰线缓缓往上摸。拈过锁骨,又折回来。滑过小腹,又摸向大腿,指尖在腿根使坏一样的画着圆圈。



段艺璇没了海底捞包间里那股撩人的劲儿,只缩在沙发上任由杨冰怡撩拨着自己。呼吸越发粗重,不偏不倚砸在杨冰怡胸前。



葡萄酒灌进胃里,酒精在血液里烧的滚烫,烧到头脑发昏。段艺璇只觉得视线模糊,听力衰退,唯有触觉被无限的放大,每一寸皮肤都百倍千倍的敏感,被杨冰怡冰凉的指尖撩拨的发颤。



听不见自己的心跳,段艺璇只感觉到全身的骨骼都被胸腔里的一阵阵跳动震的摇摇难耐。呼吸随着血流的潮汐翻涌,和杨冰怡的气息纠缠在一起,漫溢着可乐和红酒的混合香气。



杨冰怡似乎说了什么吗?



段艺璇听不到,只看见她的嘴唇似乎动了动。



段艺璇索性闭上眼,紧紧勾住杨冰怡的脖子,把脸埋进她肩窝,缩进她怀里。感受到了杨冰怡越发得寸进尺的动作。



脉搏快要爆炸。



血液里所有的红细胞都变成了红玫瑰要开花。




段艺璇抑制不住身子的颤抖,只仰起脸吻上杨冰怡的嘴唇,试图以此藏起自己细碎的呜咽。小心思却似乎被发现,被杨冰怡用鼻尖蹭着侧脸,引来更撩人的挑拨。




鲜红的玫瑰喷薄盛开,从血液里烧到身下,从胸前烧到枕边。全世界都只剩下花蕊怒放的声音。让黑夜同黎明一起燃成灰烬,让山河呜咽。把胆怯都敲打成勇气,把爱意说到尽兴。






5.


“袁一琦,我的MVP你要不要来给我助演?”



“行啊。舞台你先定,定好了跟我说一声。”



“舞台差不多定了,我正准备给你搭身衣服。”



“欸段艺璇,我送你那衣服怎么没见你再穿过呢?”



“…”




段艺璇咬了咬牙,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腰似乎隐隐作痛。



段艺璇只能在心里回答。



“袁一琦,你那衣服我要是再穿一次,我就不姓段。”








fin.





评论(15)

热度(55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